那天問比比的大姑婆都是去哪買魚給大表妹吃

大姑婆說她會去我們這附近的虱目魚專門店直接買一包湯回來稀釋

想說是個滿簡便的方法~

禮拜一晚上我們一家三口特別去那吃完晚餐順便帶一包湯回來

還特別交代老闆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 我們只需要清湯

回到家, 我先把它倒入量杯, 這碗湯約200ml

我又另外加入200ml的白開水再重新滾過...

今天中午用了約80cc跟白飯一起煮成軟飯

約一個小時過後比比就開始抓手

( 只抓手ㄝ...雖然沒抓腳,但午睡起來雙腿有變紅現象)

雖然比比一直說癢癢然後持續抓,  但跟以前在Dr.許那邊

他這種抓,感覺只是純抓癢, 沒有一副要抓到見血不可的地步

本來他很排斥含有酒精的皮原液

不過今天發癢時給他噴下去

可能因為有涼涼感有止癢效果,也沒聽他說痛痛~

噴完約30分後,小子又是生龍活虎一條了

發癢時剛好今天以前照顧比比的褓母回來看他

她知道我偷懶買外面現煮的魚湯後還是建議我

『像比比這麼敏感的小孩的高湯還是自製會比較好也較安心...』

且建議我可以先從一小塊鮮魚給他吃吃看

不懂到底是鮮魚湯比較危險還是鮮魚肉呢?!

Dr.王 & Dr.蕭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HA~如果你們有看到此文的話~

Mama os:看來接下來還是先用大骨湯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