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比外出的零食:米餅&水果丁@

IMG_0547

 

紐約瘋媽的新書:媽媽不必當超人,其中一篇:物極必反也是讓我很有感觸的一篇文章

她說,只要到他家作客的小朋友,透過他們在她家做客表現

她大概能猜到小朋友在家的規矩…

 

因為在她家,零食是隨手可得的東西,她只會定小孩吃的份量&食用時間

或許小孩從小沒被特別禁止,所以這些零食的吸引力對她們也還好

反而是那些被大人規定的很嚴的小朋友

看到這些零食像看到什麼一樣,連掉在地上的也不放過….

 

這讓我很擔心Q比有一天會不會也變成這樣

說真的如果今天他皮膚沒這麼敏感, 我的做法跟瘋媽應該也會一樣

我覺得只要把原則保握住, 定時定量,當做小獎勵也沒甚麼大不了

不至於吃到就會傷身或害了他們的成長吧…

IMG_0522.JPG 

IMG_0523.JPG 

 

但我現在真的沒辦法讓他吃大部分這年紀小朋友都在吃的零食

EX: 含鈣的餅乾拉(日本進口滴) 布丁. 小饅頭….等

他目前唯一的零食就是水果丁/水果條,還有我慎選的米餅

本來也是有給他一些葡萄乾.海苔.櫻桃乾

但我發現他還是有過敏反應, 像今天忍不住給他4小包海苔

他屁股上方就一片小疹子, 一邊抓一邊說" 癢癢"

難道要我跟他說: 誰叫你要吃!  ( 我絕不會這樣說滴~這樣說太不負責任了)

 

不過等他過兩歲我希望我們是這樣的對話

你確定要吃?! 那如果會癢癢你要忍耐哦~可以ㄇ?!

如果你能忍耐, 那我們就吃一點點看看!

吃了會癢癢或嚴重過敏,那我們只能先跟它說881囉~OKㄇ?!

這是未來我想給他的飲食約定

因為我不想物極必反, 我不希望他有天變成瘋媽遇到的那個小女孩

(連掉在地上的蛋糕都可以吃….)

我希望我們能一起挑戰新食物且光明正大的吃, 過敏時大家一起記錄下來

這樣對他的身心應該都會比較正面

 

還好他目前尚未滿2歲,本來吃這些加工零食就對他們不好

所以就算他現在不能吃我也不會覺得他很可憐

反而讓他因此養成吃水果的好習慣哦!^^

看看周遭跟他同年齡的小孩因為太早吃加工口味重的食物

反而天然的蔬果都變得很排斥,有的媽媽還會說: 沒辦法ㄝ~他就是不喜歡

其實不是他不喜歡,而是你太早給他不該吃的東西啦~

Q比真的教會我很多東西, 謝謝你~My Q比

 

Mama OS: 照片中那碗零食盒超好用的

在家在外在車上都不怕小子把周邊環境弄髒

缺點是要擔心他手有沒有乾淨

雖然一個不便宜,但我還滿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