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哪一年?!

去年. 西元2009年/民國98年

這陣子我跟老公最常講的話就是

~去年一整年真的好痛苦阿~

先撇開白天不說

從去年8月開始接受Dr.許中醫治療後, 我就像中邪般的相信她說的每一句

只要是Dr.許說的/寫的, 我都信, 旁人勸我放棄, 我還會翻臉

結果我得到的結果卻是夫妻感情失調, 兩人免役系統嚴重下降

我的身材莫名發胖, 精神狀態也常處於憂鬱+暴躁ing

原來耐性脾氣超好的老公, 在去年一整年的摧殘下也變得很易怒無耐性可言

這樣的犧牲如果有換來Q比的好轉, 我想我會覺得~這是值得的~

但,

我們犧牲的這一切換來的還是一個隨時處於警報器狀態的Q比.....

 

幾乎是天天晚上要起來好幾次, 剛開始治療時

Q比(8個月大)一個晚上最多睡2個小時

一直到半年後才變成一個晚上只起來2~3小時 (這還是狀況好時)

有時一整個晚上也是有起來4個小時左右

 

治療的3個月後我的精神是完全崩潰了, 白天我根本無法獨自好好照顧比比

不是對他哭就是對他生氣, 我開始抱怨所有的人事物, 痛恨所有的人事物

明明知道比比他比我們還痛苦好幾倍, 但我的精神狀況還是忍不住對他兇

 

為了照顧他的抓癢, 晚上不能好好睡, 白天連要離開他一時半刻都不能

弄得我不能吃不能拉, 連上個小號都要抱著他止癢

只要我一時的離開,他常常可以抓的皮破血流 (邊寫邊回想,心好痛ㄚ,爆哭ing)

...........................................................................................................

看他這樣痛這樣流血, 我真的好痛苦阿~尤其是看他身上沾滿血的衣服還有抓傷的皮膚

 

現在回想去年的日子,真的很恨自己當時為什麼這麼堅持

為什麼不多聽聽多看看, 就算選擇了中醫這條路也不應該就這樣完全聽信一個醫生所說的

只因為她跟我說能"根治"......

當初就是深信這兩個字, 所以即使我們照顧的這麼痛苦,錢也一直不夠用

我們還是深信她能根治比比

結果, 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從每兩個禮拜跑台中回診,到最後改為一個月一次.

(一年下來的交通費/住宿費/水藥費/營養品..,讓我們治療後期不得不自動改為一個月一次回診阿)

 

記得就在今年兩個月前,也就是在Dr.許那邊治療快滿一年時

我開始對Dr.許的治療結果感到動搖, 開始質疑她到底能不能根治比比

為甚麼比比的睡眠沒進步, 皮膚狀況也沒好轉, 為什麼24小時還是常抓, 襪子還是常常得套著

為什麼比比還是隨時處於都在過敏的狀態....

眼看天氣越來越熱,再不久就要進入炎熱的夏天, 現在比比狀況還是這麼不穩定, 進入夏天還得了

後來跟戰友聊過後, 她們都積極勸我換一個醫生看看

尤其是戰友Naveen, 才第一次跟她通電話我就哭到不行 ( 真的是太憂鬱了)

她積極的叫我趕緊安排時間上台中, 她很想跟我見見面她說當初她也是這樣走過來....

就當死馬當活馬醫吧, 且同樣是中醫.

 

當天等老公下班後, 兩人討論後馬上決定當週北上台中去初診

Naveen真的帶著女兒特別來診所跟我們會合

雖然是初次見面, 我卻覺得我們好熟悉ㄚ~

或許是同樣擁有這樣皮膚困擾的兒女, 兩人彼此的心情跟言語就變成特別相近

特別是看到Naveen的女兒, 我完全不相信她曾經跟Q比有一樣的皮膚

更看不出來她也是個異位性皮膚寶寶

她除了腳踝處還有一點點點大象皮以外(其實已經接近好了)

我能看得到的皮膚幾乎都是白白嫩嫩的

當下就給了我一針強心劑!!!!

 

這兩個月下來,證明我當初的強心劑是有效的

除了治療的前三週還是處於交換藥,有些許的副作用以外, Q比白天的抓癢情況只能用蒸蒸日上形容

( 到今天白天為止, 白天的Q比已經幾乎不抓了, 除非是我白目給他不該吃的食物囉~)

晚上固定2~3點左右起來喝夜奶, 通常喝完只要在拍一下就能馬上入睡

這一睡通常會睡到5~6點起來小歡, 但也是拍拍睡或抱抱睡, 一樣可以再入睡到早上8~9點

晚上起來也感覺不是因為皮膚癢而醒 (或許是, 但感覺他只是習慣性起來而已)

 最多都只是小抓,偶爾也是有抓比較兇

但跟去年比起來, 這種抓了不會流血不會掉屑,看在我眼裡這已經不算抓癢了

 

去年一整年的比比, 除了有一張可愛的臉蛋外, 他的四肢幾乎是不得見日

因為皮膚造成的不舒服, 他的精神一直都不是很好.

現在的Q比, 沒外出時就穿著無袖包屁衣在家給我調皮搗蛋

外出時也只要穿上一件POLO上衣跟小短褲+ 涼鞋= 帥氣100%嚕!

 

去年一整年我們母子倆除了在台南小窩就是高雄娘家, 偶爾回台南婆家

不然就去台中回診...外出對我們一家三口而言真是太奢侈的夢了

現在的我們, 平時老公上班, 我想到就會帶Q比搭火車回高雄

一路上都是開開心的, 沒有那種狂抓癢的小孩, 沒有那種手忙腳亂狂上藥的媽媽

只有一個辣媽+帥比

 

真的要謝謝我身邊的人, 不論是金錢上或精神上的幫忙

謝謝我的爸媽&老哥,在我最需要人手的時候幫了我很多

謝謝老公尊重我的選擇, 一整年犧牲自己的睡眠/體力/健康

也謝謝我的公婆沒阻止我任何事

另外還感謝陪伴Q比長達半年的保母~謝謝妳沒被Q比嚇跑

最後我要謝謝Q比~

謝謝你來當我的兒子, 謝謝你忍受我的固執害你痛了一整年

未來我會用更多的耐心愛心來回報你

因為你教會了我很多事.....

 

再見了! 去年的痛苦時光

我們一家三口要完完全全跟你說掰掰拉~

 

PS:我會找時間記錄一下去年VS今年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