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高雄人說鮭魚湯,台南人說"魚過"魚湯

想說大骨湯過關沒問題了, 老媽特別買了新鮮鮭魚(白肉的)來熬煮

中午用了一小塊魚肉+湯汁下去扮飯

才吃一口Bebi馬上用手在摩擦他的嘴巴

不到一分鐘他的嘴巴周圍and下巴紅腫起來, 小子一直喊癢癢癢癢~

這是約發作5分鐘後稍有冷靜時才拍的

DSC02298.JPG  

@只有嘴巴周圍and下巴明顯紅腫...@

DSC02294.JPG 

@趕快拿在大創39元店買的保冷袋外包紗布巾, 小子就自行冰敷ing@

DSC02295.JPG 

一開始其實我並不確定是否是鮮魚造成的過敏反應

因為吃飯前他才剛跟我去後陽台曬衣服, 自己還在烘乾機那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也在想會不會是摸到灰塵還是....我不知道的過敏源

 

晚上下高雄, 我跟老公外出買晚餐

一回家老媽就在喊救命拉 ( HA~沒那麼嚴重拉!) 小子吃飯過敏ing

老媽餵他吃我中午沒餵完的那碗飯, 說才吃沒兩口就看他一直抓下巴

前後總共才吃了5口飯

小子就上演跟中午一樣的戲碼, 一邊抓一邊說癢癢癢癢~

這樣.......我就很確定比比的過敏是因為這款魚肉引起的ㄌ

 

我先用紗布巾+冰開水把他的臉擦乾淨

( 在這之前老媽有先用過理膚寶水的礦泉噴液讓他消紅腫)

然後就用皮原液1號噴他發癢處讓他止癢, 最後就是抹上薄薄的皮原膏拉~

 

中午跟晚上的發作前後都約10分鐘就退紅, 小子也沒抓出任何傷疤

我跟老公因為清楚皮原外用藥可以搞定小子, 所以我們不像以往那麼緊張兮兮

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幫他上藥, 然後像沒事般的說說笑笑~

 

稍後老公就外出參加朋友的單身趴, 而我也外出找我最愛的鞏師傅~

辛苦老媽一人在家獨自帶夜已深卻還很High的陳小比~甘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