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2M

31cd70    

昨日...

起床囉~

去刷牙洗臉~

去換衣服~

去選手帕跟襪子~

去整理書包~

以上的提醒句我重複了N遍

 

小子執行得哩哩拉拉

還給我玩起他的彈珠人

 

阿母發火了!!!

發火前有先預告要噴火

小子還不知逃跑

 

被我狠狠地念訓後

才裝委屈又聽話的樣子

說“知道了....“

 

教訓歸教訓

還是得教有用的東西

 

我說

今天放學回家扣掉你玩彈珠人的時間

因為你用在不對的時間玩它

所以下午回來你就不能再玩

他很認份的

“喔!知道了”

 

還有

從明天開始

你學著提醒自己要準備好什麼才能出門

來!說說看你該準備什麼?!

 

他也答對了大部份該執行的事

代表他清楚要什麼狀態下才能出門上學....

 

今早

說到做到的麻麻我

放了起床音樂輕輕摸摸他

告知他我要去弄早餐

然後提醒他昨天的約定

然後就去準備“我的準備”

 

嗯!很好!

孩子真的欠教欠引導

他自動自發的完成所有的事

只是很囉唆的每完成一樣就要來報告一下

(還真浪費時間@@)

不過提早的訓練真的對他對大人都好

 

未來老二出生

他也不會頓時感覺到大人不再幫他

等等解讀成因為有老二所以不理他

那不是害他討厭老二的首部曲?!

 

在送他去學校的路上也解釋為何要他自己提醒自己

畢竟

未來有段時間或許是拔拔戴他上學

爸爸得自己準備要上班的動作

如果還要幫忙準備你上學的動作

那拔拔就會很急

容易衝很快

所以

如果你自己完成自己的事

是不是就可以幫助拔拔準時出門呢?!

小子好像應該有聽懂

“嗯!我知道~我會的!”

 

接下來的每個早晨

亦是對未來的早晨做準備

所以

比比加油吧!

麻麻相信You can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