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FB時,剛好看到常閑晃的育兒新知網分享的
 
 
 
 
 
馬上來自問自答一下....
 
 
 
 
 
【月子中心注意事項】

1.價格,住滿幾天是否有打折? 費用是否內含媽媽洗衣費?現金或開支票,可刷卡否? 
 
 
 
 
 
 
費用含媽媽的衣服,不管一次送幾件,我們家拔拔的衣服是自己帶回家洗,
 
 
聽隔壁房的媽媽友說先生的也可以送洗,費用上有折扣~
 
 
 
 
 
 
月子中心所有的費用是現金,訂房時先預付訂金,退房時再結總帳

2.房間是否乾淨,是否有人每天都會打掃 
 
 
 
這是我唯一有客訴的,但也馬上有回應改善
 
 
 
每天早晚都有阿姨幫忙倒垃圾,白天一次掃地拖地+洗廁所

3.餐點一天幾餐,菜色如何,要求先看菜色,是否有提供階段式飲食,是否會加鹽.
 
 
是否有使用米酒水,是否可以改菜色,是否提供水果
 
 
 
 
吳醫師這邊是跟診所對街的靚媽咪月子餐合作
 
三餐有專人送熱騰騰的餐點到房門口
 
 
 
內容物只要我有不愛吃的 或不能吃的馬上反應都有得到回應
 
白飯也可由小碗變大碗
 
 
這樣方便照顧者一起共餐
 
水果的變化不算多也不算少,
 
 
跟我後來回家繼續訂購的“得祥堂月子餐”比起來是好多了
 
得祥堂我只訂10天 ,
 
 
 
10天裡光是“桃子”就出現了快5天,
 
 
雖說是當季水果但也太敷衍了吧~
 
 
 
其它就是蘋果,不然就是葡萄,偶爾荔枝....
 
 
 
在回到靚媽咪...月子期間有天營養師會來詢問用餐狀況跟需求
 
 
 
我是覺得以他們跟吳醫師合作的價錢來說
 
算物超所值了...
 
 
要求一堆的人我建議直接訂購NT2000以上的月子餐
 
 
 
這樣應該就沒得嫌ㄌ~呵呵呵


4.是否有中醫看過後再開給適合你體質的補藥 
 
 
 
 
當然沒有!因為他們是平價月子餐,統一製作的

5.是否有母嬰同室 
 
 

不反對也沒支持,看麻麻需求
 
 
我第一胎是母嬰同室,搞死自己
 
 
 
短短6天不但沒好好休息,搞的上面痛下面也痛, 還哭哭啼啼擔心沒奶
 
 
 
回到家也24小時掛在身上,總覺得育兒生活沒幻想中的美好
 
 
 
一切都只為了他想喝就給他吸....
 
 
 
這次
我決定好好休息,但也沒偷懶
 
 
 
餐餐下樓去哺乳室供餐,從早上930/1230/1530/1830/2130準時報到
 
 
半夜還定鬧鐘起來擠擠擠
 
這次沒母嬰同室反而比當年的奶水量豐沛
 
 
 
所以我個人覺得足夠的休息+勤勞的供餐=奶水噴噴噴
 
 
 
一個月之後,
小子出院時也比剛出生時重1000g多呢~哼!
 

6.是否支持母乳 
 
 
算有.

7.護士有幾位?大夜班有幾位?一個護士照顧幾個寶寶
 
 

我在樓上月子房睡覺,說真的我還沒認真算過ㄝ
 
 
 
 
但她們的經驗在我看來是絕對沒問題
 
 
有時也得看嬰兒出生量
 
 
 
 
一個月下來,來來去去的嬰兒一下多一下少
 
我相信他們有一定的配給制度
 
 

8.是否每天有小兒科醫生來巡房 ?那家醫院的小兒科醫生?都是同一個醫生來巡房嗎? 
 
 

聽說一個禮拜來2~3次,一有任何問題都會請護士轉達
 
 
 
 
我們有想詢問小兒科醫生的地方,也會透過護士得到答案
 
 
 
小兒科醫師是吳醫師挑選配合的,在我們東區也是有聽過的就是了~
 
 

9.要打預防針或小孩需要就醫或黃疸時月子中心如何處理? 
 
 
 
 
該打的能打的在月子期間他們就會幫忙打
 
 
 
 
有些像卡介苗/B肝二劑就是出院後我們自行去衛生所打的
 
 

至於黃疸
 
 
我們家的沒遇到,但在嬰兒室我有看到吳醫師引進新的儀器
 
 
 
是不需要把小比比脫光光照射黃疸
 
 
 
而是可以穿的很溫暖躺著一個特殊的嬰兒床裡照黃疸哦!
 
 
 
這我覺得還滿人性化的~推!
 

10餵奶時間,一天餵幾餐? 瓶餵或是媽媽餵? 
 
 
他們有分親餵時間 930/1230/1530/1830/2130
 
 
 
 
跟瓶餵時間1000/1300/1600/1900/2200
 
 
 
 
其實就是看麻麻親餵後寶寶是否有飽足感
 
 
她們會再看寶寶狀況再給瓶餵
 
 
 
如果媽媽堅持不給瓶餵,那就在哺乳室慢慢跟小寶寶耗
 
 
 
護士們也不會趕妳就是了~
 
 
 
但一個月觀察下來,大家都是有盡力了就交還給護士們
 
 
 
回去房間休息才是上道阿~哈哈哈
 
 
 
 
至於半夜就看麻麻有沒有提供母奶,庫存沒有就是給麻麻當初挑選的配方奶
 
 
 
我因為頭一個禮拜不管有奶沒奶, 時間到我就是兩邊共擠30分鐘
 
 
 
大概不到兩個禮拜, 我單次量就可擠到120~180不等
 
我也是有30cc不到的初體驗的~
 

11.是否提供奶粉,尿布,濕巾,大人與小孩衣服? 如果有,各是幾份? 
 
 

都有.沒限制
 
 

12.是否全天供應熱水? 
 
 
有滴!
 
 

13.房間床單幾天會換一次? 
 
 

一個禮拜一次,有保潔墊在床包下,如遇到意外需要更換也是可以要求的
 
 

14.房間內是否供應熱水瓶或飲水機與冰箱? 
 
 
只有冰箱,其他都在公共區域,我自備保溫瓶(1公升)
 
 

15.是否供應生化湯坐月子喝的飲料等? 
 
 
月子餐都有提供固定的養肝茶/黑豆水/杜仲茶,有增加需求都可以說
 
 

16.產後有哪些課程的安排? 
 
 
吳醫師這的月子中心是評價路線,只提供一次作臉服務
 
 
但配合的資生堂小姐我倒覺得不如不用送
 
 
 
 
因為她只是來塗塗抹抹而已,別以為會多享受~
 
 
反正就是免費的~某用囉~
 

17.月子中心的安全,逃生路線,是否有保全,房間是否可上鎖
 
 
 

這也是我有疑慮的地方,吳醫師這沒有請保全在一樓,
 
 
無門診時間要進診所都得透過2樓值班護士開門
 
 
 
 
不過基本上吳醫師也滿常在診所standby接生小孩,
 
 
所以真有什麼問題他應該很快就知道
 
且都有監視器好像有跟保全連線的樣子(我不確定)
 
 
反正我房門隨時都會上鎖
 
 
 
嬰兒室要隨時上鎖,只有護士能進出還有相關人員而已...
 

18.收據是否可報稅? 
 
 
好像可以...反正我有留著
 
 

19.是否有提供大型吸乳器與奶瓶是否須自備? 
 
 
有提供貝瑞克X代 ,奶瓶無限量供應,
 
 
但基於方便我是用自備的擠奶器+院方提供的奶瓶
 
 
 
 
這樣隨時都可以用消毒過的奶瓶拉~
 

20.若家人自行帶補品去是否有可以加熱的地方,比如蒸鍋或微波爐等 
 
 
有大同電鍋跟電磁爐.但在3樓一般產房非在6樓的月子中心
 
 
 
 
我個人是覺得很不便,但也沒法度,我知道有人是自己帶小型電鍋在房內使用
 

21.先生是否可以留宿? 
可以!
 
 

22.房間是否是一個人一間,是否有開窗? 
 
 
有誰住月子中心是跟別人住的嗎?!這題提問的好怪@@
 
 
 
 
吳醫師這的房間非間間靠窗,有需要建議提早訂下
 
 
 
 
不然中間的房間沒靠窗就得日日夜夜開燈囉~
 
 

23.空調是否獨立? 
 
 

我的608號房是.其他應該也是~可自行確認囉!
 
 

24.送餐時間? 
 
 
 
 
都會在你餓之前就送達~
 
 
哪像得祥堂的早餐9點還未到我家門,午餐有時要12點半才看到
 
 
 
 
她們的送餐小姐的理由是因為外送的件比較多...
 
 
 
 
也罷
 
 
反正一個人在家顧小人也無法多準時用餐, 所以也就沒向店家反應囉~
 


25.餵母奶是到餵奶室或可以推到房間內餵?是請護士推過來還是要自己去推? 
 
 

如果選擇推到房間,必須跟訪客探視嬰兒的時間錯開,
 
 
送回嬰兒室也是
 
 
一定都是護士送來抱回,麻麻只需要乖乖在房內等就可以.
 
 

26.家屬探訪時嬰兒是否可推到房間,若不行,嬰兒室的開放時間是幾時? 來探訪的家屬可以接觸寶寶嗎? 
 
 

基本上房內超過兩個大人,護士就無法幫你送小孩上來,
 
 
畢竟房間空間不是很大
 
 
也有感染的疑慮,
 
 
所以有訪客時盡量是請他們到嬰兒室看小孩
 
 
 
我都把家人錯開,如果一堆家人要看小孩,
 
 
我都直接請他們等嬰兒室開窗時間再來
 
開窗時間為上午11點 下午5點跟晚上8點
 

27.嬰兒室是否會每天紀錄寶寶狀況,比如,體重,體溫,大便幾次,黃疸指數....? 
 
 
 
 
應該有(因為我沒問)我只問喝的奶量跟體重, 這些他們都有記錄

28.是否有提供泌乳餐? 一天幾餐呢? 
 
 

有提供發乳茶,但我沒需求,我光喝餐餐的湯湯水水就夠發奶了...
 
 
29.那些東西不用帶? 
 
 
 
 
化妝品,書 
 
 
 
 
可能是我沒啥訪客,就算有我也沒特別化妝見客
 
 

因為有帶筆電,所以光看韓日美劇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看書
 
 
這是我個人狀況
 
 

30.是否有固定醫生駐點?
 
 
 

吳醫師隨摳隨到
 
 

31.奶粉、尿布是那個牌子? 
 
 
我知道有s26 /亞培/雀巢水解...其他我忘了.
 
 
尿布統一是“日本製幫寶適”~這是我灰熊滿意的一點
 
 
靚媽咪月子餐之真實餐點
 
 
(我並非餐餐拍照紀錄,這些都是頭兩個禮拜的餐點,BTW我是剖腹產)
 
 
 
IMG_3321 IMG_3297 IMG_3245 IMG_3176 IMG_3077 IMG_3072
 
 
IMG_3036 IMG_2967 IMG_2957 IMG_2943 IMG_2903 IMG_2873
 
 
IMG_2872 IMG_2871 IMG_2870 IMG_2867 IMG_2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