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38  

因為是桂格所以從架上拿下來看了一下

還標榜無腥味

嗯~很好!這有引起我的興趣

還添加了深海魚油

這好像也不錯

價格... 很親民

IMG_9337  

不過還是不敢貿然拿下

繼續晃了一下

看到高處一隻羊在那晃

拿下來看看瓶身說些什麼...

IMG_9339  

IMG_9340  

還沒看全身說些什麼前

就先看到奶來自何方

是“荷蘭”

難怪單價這麼高

跟它放的位置一樣高...

這邊不是婦嬰商場所以沒看到卡洛X妮

但我記得價錢也挺高的

NT900多要

(忘了是幾g來著)

 

後來還是決定先回家上網看看大家的評論再買

迷想到居然在FB動態看到黃縱寧醫師正在說羊奶的“好處”

羊奶的好處就是沒有特別的好處

哈哈哈

什麼有改善體質拉~增加免疫系統拉~

他說都沒

貼一下黃醫師說的

【黃醫師小叮嚀】

羊奶不會調整過敏體質,也不會增加免疫力,文獻上沒有這個證據。

羊奶絕對沒有比較好,但也不是說它很糟,

只是說配方奶裡面羊奶跟牛奶其實在現行的法令標準上,

他們的成份都是差不多,

所以不會有特別優勢,也沒有特別的劣勢。營養補充品對寶寶也沒有幫助。

(黃醫師真猛!不怕被羊奶粉廠商追X?!)

 

另外他還提到配方奶過一歲之後其實也無需區分年齡

也就是一歲後也可以喝大人在喝的奶粉(就是全家人都可以喝的那種)

或者直接喝鮮奶

本來我也有考慮這瓶

IMG_9341  

之前有看過名人的開相文覺得興趣頗高

但就是怕買了一大瓶比比不喝的話

那罐就會空在那

除非阿孝敢喝...

再貼一下黃醫師的叮嚀

粉絲提問

Q9:孩子的小兒科醫師強調配方奶分階段其實是商人的行銷手法,

國際衛生組織其實已經宣導正確的觀念,認為配方奶沒有分階段的必要,

尤其一歲後,喝配方奶也只需要選擇成人奶粉就夠了,便宜又好喝。

我同意他說法的原因是一歲後本來奶就非主食,也可以喝鮮奶等,

所以配分奶刻意購買分階段的必要性似乎就不高。

問題是:配方奶分階段的必要性?其分子、營養價值、或是有人提到的什麼滲透壓,是否有影響?

一歲以下呢?是否仍該以第一階段的奶粉為主?世界衛生組織真有如此宣導嗎?

【黃醫師小叮嚀】

你的醫生是一個很好的醫生,我也從來不認為有分階段的必要,

通常如果是喝配方奶的孩子,我就是從第一階段一路喝上去,

到了一歲的之後就直接換鮮奶,重點是副食品的添加而不是奶的改變。

 

我的總結就是

還是讓比比繼續喝鮮奶或自主豆漿

偶爾搭配美露阿華田之類的

反正重點是平時的飲食比較重要

暫時就不想傷腦筋到底要買哪一牌的羊奶粉或牛奶粉

畢竟已經脫離沖沖泡泡的日子

幹嗎還要再走回去呢?!

隋棠不是都說~回不去了~

哈哈哈

 

想看看黃醫師怎麼說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