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5

@由左至右為:紅蘿蔔薯餅,水煮花椰菜,健康白米飯@

 IMG_0478

@乖乖吃飯的Q比@

  IMG_0479

@用抓的比較過癮~@

能製作比比的三餐食材還是少之又少,但Mama我為了他的口感以及視覺新鮮感

還是有小小努力變化一下…有圖為證^^

本來只是單調的純薯餅,這次我特別加入紅蘿蔔跟花椰菜的菜心

把三種食材先用大同電鍋蒸熟後,再攪拌成泥,最後放少許低鈉鹽

會事先把每次的分量用保鮮膜一片片冷凍起來=(之前的保母教我滴)

想煎給比比當正餐或點心時,再從冷凍庫拿出直接下鍋即可.

目前使用三種有機食用油: 橄欖油.苦茶油.亞麻仁籽油(only攪拌用)

特別用婆嬤買來的模組(有愛心圖and星星圖哦) 來裝白米飯

蔬菜方面還是維持水煮後再視狀況再另外炒過

調味料也還是只有低鈉鹽

 

PS1:

今天外食高雄有名的牛老大,店家只能提供用"豬油"+鹽清炒

但害怕油質不OK, 最後我只好用牛肉鍋的湯清燙高麗菜給比比

飯後狀況也OK,沒所謂的急性過敏,是否有慢性過敏這兩天再持續觀察嚕~

如果沒事那我會開始考慮用牛肉清湯(沒有肉)來熬煮一些青菜或煮粥給比比吃

 

PS2:

上禮拜已經開始用大骨湯一天一次熬粥或加到白飯給比比吃囉~

觀察下來是沒事,白天都很OK,晚上一樣偶爾抓抓醒

是媽媽我能接受範圍,BUT爸爸一樣很易怒就是了~><~

 

以上兩個PS跟其他戰友共勉之喔^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