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bce0  

剛過4Y1M

比比在滿4Y後的一個禮拜左右

跟睡前桂格奶說881

 

在滿4Y1M之前

得了腸胃型感冒

痊愈之後

食量大開

(開到麻麻有點不知所措@@)

 

早餐

可以吃掉一個貝果+60cc左右的豆漿或美露

到校後10點左右有小點心

(通常是水果)

午餐

聽老師說會去要第二碗

下午點心

學校一次

麻麻接時又再自備一份

 

如果是以前

晚餐之前又吃了點心

通常晚餐都吃的很不認真

 

現在就算吃了學校還有我自備的點心

晚餐還未到還會來說

“麻麻我要吃飯了...."

 

這是該感謝腸胃型感冒病毒的洗禮嗎?!

以上是食的部分

 

再來是行的部分

 

每天早上叫比比起床無需太辛苦

只要跟他說

“要睡去學校睡!”

“起來吃早餐囉!”

基本上5分鐘內他就可以離開被窩去刷牙等我弄早餐

 

迷錯!

自己刷牙洗臉

並把物品歸位

獨立+好習慣=訓練有素(哈哈哈)

 

 

等他刷完早餐也一定上桌

小人在吃早餐時

我會把衣物準備好

等他自己吃完自己更衣

 

更衣完會自己把睡衣丟進洗衣籃

然後整理書包去...

 

每天我們母子兩就是這樣從容不迫的迎接早晨

感謝家人讓我這樣照顧比比

所以我更珍惜早上這段時光

 

今天830就到校

奇怪!沒老師迎接

請比比自己下車自己關門跟我說881...

 

然後

就頭也不回的

像小大人自己走進校門

 

=_=

我的大兒子會不會獨立性太好啊~

麻麻不加緊自我調適不行嘿~

 

這篇文獻給比比身邊的長輩們

他真的會很多事

懂很多事

請相信他的能力

但也無需過度期待他

更無須提醒他是個哥哥該如何如何

我相信

等他親眼看到

親身感受到弟弟的存在時

他一定會是個好哥哥的Y(^_^)Y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