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untitled  

來記錄一下如何辦尼比的新護照和比比的舊換新護照

選擇旅行社代辦

因為外交部只有台北高雄有?!

台南是確定沒有

如果要親辦也是可以

但算了一下

其實親辦也沒省到哪...

交通費應該就透支了~

 

我選的旅行社開出的價錢市行情價

小人NT1200

(也有問到NT1400)

 

旅行社特別mail告訴我需要的資料

新(換)辦護照所需證件如下:

1.如有舊護照請附上. for 比比

2.二吋彩色照片二張(請至相館告知護照專用照片)

3.小朋友無身份證者請附上戶口名簿正本

4.未滿20歲請附上父親或母親或監護人身份證正本.

5.緊急連絡人姓名, 電話及關係

6.第一次辦護照者, 請親自至戶政事務所(戶藉地)辦理人別證明, 才能委託旅行社代送

(去戶證時記得把大頭照帶上)

  若小朋友需父親或母親或監護人一同前往辦理.

7.工作天:5天

8.未滿14歲小女生或是未服兵役男生之小朋友費用TWD1200

 

 

首先

帶著迷你人到家裡附近的照相館-大裕攝影(大推!)

拍護照NT300

隔天就能取件

不但給了護照尺寸還給了一些其他尺寸~金貼心~

 

唯一比較特別麻煩的是“人別證明”

就是得抱著尼比到戶政說

“這迷你人要辦人別證明”

別忘了帶上兩張護照尺寸的大頭照

最新申請的戶籍藤本or戶口名簿正本

夫妻倆其中一方的身分證

最好是親辦者的身分證

因為可直接簽名

不需委託書之類的~

然後戶政人員就會教妳該填的該簽的

 

當下人別證明就可辦好

我當天就拿著人別證明

還有戶政教我填好的護照申請表格

丟給旅行社代辦

然後...

 

一個禮拜後我就收到取件通知

 

心得

要申辦之前覺得好像要跑很多地方

但事實上

我只跑了

2趟照相館(拍照+取件)

 一趟戶政(申辦戶籍藤本+人別證明)

 2趟旅行社(送件+取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