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醫生拔拔的高燒處理分享文*

c162320  

下午老媽覺得怎麼比比全身暖乎乎的

一量體溫

挖~~~38.9

一直對發燒這件事存有高度排斥的老媽馬上摳應給在外蹓答的我

馬上驅車前往診所跟老媽會合

由於小子的整體狀況還算OK

就算發燒感覺還不至於軟趴趴

所以醫生診斷是支氣管感染的感冒

不過老媽還是對於發燒中的比比擔心到最高點

我忍不住提醒她

“媽~他是發燒38.9不是39.8ㄝ“

老媽才發現她好像真的以為小子是

39.8....

 

本來要停留娘家一晚的計劃也被迫取消

畢竟兩老現在也經不起感冒

 

離開高雄前小子其實已經流汗降溫了

但高燒這黨事還是無法輕忽

晚上12點開始比比真的發高燒了

40.1

 

馬上冰枕出動

再補一包藥包

抱去廁所泡溫水澡

沒錯!

從小開始

只要看到39-40這種發燒數字

我們都先以自然退燒法幫助比比退燒

退燒藥or塞劑

印象中是沒出現過

因為透過照顧小子皮膚的一些書籍

其實一般的發燒對他們而言

是益處的...

 

小孩兒發燒

做母親的我真的非常非常能體會當年照顧我長大的父母親的辛苦

尤其小時候接二連三的小感冒

有點平繁的大感冒

印象中某一年

剛得完痲疹的我居然馬上得登革熱

整整一個月有半個月以上都請假吧...

 

也記得老爸還用過酒精擦拭法給我退燒

(這當然是不可以的)

只能說為人子女的我們真的不孝不得

但有些人就是會忘記自己是怎麼長大的

真以為是吸空氣就能長大?!

 

我真的不求比比長大會照顧我們孝順我們

我希望他能懂得感恩

永遠記得尊重我們

記得他是在我們認真細心的照顧下長大的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

父母的愛是天性

so

老爸老媽

我灰熊愛你們哦!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有今日

很芭樂的感言

但卻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