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吃飯一定要穿衣服的@

 IMG_0350.JPG

公告:請兒福單位不用打給我,因為我家小犬怕熱,一熱就想抓癢,所以只好出此下策.

最近在看黑幼龍老師的書『慢養,找回家庭的生命力』

目前讀到一篇【獨特性】

歐美教育家聚在一起

首先教育家是這樣形容歐美的教育

美國的教育就像是在挖礦

把挖到的石頭,經過切割and琢磨 ,然後變成一顆寶石...

歐洲的教育,就像是在種花

把種子澆水,加肥料,讓種子自然成長為它本來的樣子,

無論變成甚麼花,他們都會細心呵護.讓他們散發出自己的獨特性來.

 

這樣的形容讓黑老師反觀之台灣教育

台灣的教育,不是挖礦也不是種花,而是塑膠工廠

將材料射出成型,要求個個都一模一樣....

 

真是一整個貼切阿....我心底這麼OS著

 

我也不知道該讓比比走怎樣的路

但我願意花心思去了解他的獨特性,然後幫他延展出來

 

他現在這樣不代表以後一定這樣

他現在活潑調皮,不代表他會變成不懂事的孩子

他現在不愛看童書,不代表他不會念書

 

這一切的社會標準模式我都看得很淡

只要他現在健康快樂.....it's enough

 

如同黑老師內容寫ㄉ

孩子是要慢養的『 慢養』不是放任,而是讓他們自由決定,自我負責

 

所以我要學會慢養陳小比.....而不是成為塑膠工廠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